Elle Mu.

附夜坠海,相与鱼游
【学生党,偶尔上线】

杂谈:续Ⅱ

为了重拾读书,我开始实行计划。

我逼迫自己每天下午去读书,能多看自然最好不过,没心思看那就少看点。

还是那句话,读好书总归是没有错。

如果看过去脑子里完全不懂什么意思,哪怕是最简单的话,我也会从头来过再看一遍,逼迫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去读,一改往日一目十行的习惯。为了配合专注读书,我总是会选择在安静的空间里去阅读,因为太久没有认真读书,导致注意力很难集中在一本书上,哪怕是平日里最喜爱的故事。

这个时间段总让我不免觉得有些乏味枯燥。

喜欢一件事情很简单,实践起来着实困难,而保持热情更是难上加难。

我时常想起一个问题:

为什么以前读一本书我的思想很快便能进入书中的情节,而现在不可以?

我认为,还是兴趣的热情和专注力的丢失。

而外界有很多干扰因素。我承认,手机对我也造成很多不好的影响,而这不好的影响中,便包括拒绝读书。

方便归方便,但也不能忽视问题。

为了改掉这个坏习惯,我读书时也强迫自己不许动手机。

我做到了。

兴趣的热情已经重新燃起。

可专注,我依旧做不到。

也是因为无法专注,我很多时候看过去的文字,在我脑中什么都留不下,甚至刚看完连讲了什么都不知。这也是我不得不多次一个字一个字细看的原因。

可我不甘心放弃读书。我不甘心。

望我能坚持下去。

读书,尤其是读好书,固然是好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